轮胎原来也可以这么美!废旧轮胎穿上“新衣”扮靓蓝坊镇中心小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1-04 10: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丘 琼

  特约记者 廖静宜 汪敬淼 丘林强

孩子们在轮胎制成的器材上快乐地玩耍。(廖静宜 摄)

孩子们在轮胎制成的器材上快乐地玩耍。(廖静宜 摄)

1549862_lls_1641225600000@@68341@@

1549860_lls_1641225600000@@68340@@

  冬日寒风萧瑟,蕉岭县蓝坊镇中心小学校园里却迎来别样生机。

  “老师,快来看!我们往‘白云’里面撒的种子开花了!”301班学生黄梓愉高兴地喊来校长汤喜梅,分享心中的喜悦。黄梓愉口中的“白云”其实是蓝坊镇中心小学依托复兴少年宫开展“小轮胎·大创意 扮靓校园齐参与”活动时把废旧轮胎变废为宝的产物。

  记者日前走进蓝坊镇中心小学看到,穿着围裙的大头妈妈、憨态可爱的海绵宝宝、活灵活现的十二生肖……废旧轮胎创意作品在校园各个角落里“亮相”,不少作品的“怀中”还长出了娇俏明艳的小花,傲然挺立在瑟瑟寒风中。废旧轮胎创意作品和这些小花,成为了扮靓校园的一道道风景。

  汤喜梅介绍说,蓝坊镇中心小学距离蕉岭县城较远,学生活动场地受限。为丰富山区学生的想象力和培养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同时让学生树立环保意识,学校便通过收集购买废旧轮胎,由学校老师带领各班学生以慧心巧思,创造出精致美观的户外种植创意“花盆”,并播撒下各式花种。

  “我们一共购置了90多个废旧轮胎给孩子们进行DIY。初心是希望孩子们能够从中获得乐趣,丰富课余生活。”汤喜梅说,自去年11月初举办该活动以来,学生们热情投入、“脑洞大开”,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竞相要给轮胎点“颜色瞧瞧”。轮胎创意盆栽制作好后,由各班学生负责日常养护。

  “现在有热心乡贤主动联系我,要为学校继续捐赠废旧轮胎,以支持孩子们发挥创意。这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继续做这个活动的信心。”汤喜梅告诉记者,她正着手将这个活动拓展至下辖的高思小学,并计划进一步挖掘废旧轮胎使用价值,将其研发制作成各种健身器材,丰富学生的户外体育锻炼内容和形式,激发学生锻炼身体的热情。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