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优化营商环境 办好民生实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2-30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 通讯员梅研)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2021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研究审议2022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事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精准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为梅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全面学习、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始终遵循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加强“三农”领域作风建设,奋力开创梅州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衡量区域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体系。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对标先进,针对突出问题、短板弱项,研究提出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争取在新一年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编制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十四五”规划,是我市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本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规划引领,紧紧抓住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不断推动梅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统筹考虑市财政保障能力和群众期盼,认真细化梳理2022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确保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当年完成。同时要加强跟踪问效,强化推进落实,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取信于民。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