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主持召开2021年梅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化河长制 实现水长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2-28 08: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近日,我市召开2021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我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戚优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两个维护”的高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按照广东“851”水利高质量发展蓝图,用足用好国家和省的各项政策支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岸线管理等问题,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共同发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以“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目标,借助乡村振兴等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县域农村水系综合整治示范样板;要加快碧道建设,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项目和国家储备林等工程,全力构建韩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保护地。

  会议强调,今年我市降雨量偏少,要充分认识到我市抗旱节水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早谋划部署,加强应急水量调度、水库科学调度及蓄水、用水管理,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