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到五华调研时强调: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谱写“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新篇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2-28 08: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近日,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五华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抓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马正勇来到龙村镇、华阳镇等地,边走边看,认真了解乡村建设情况,深入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五华县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五华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表示肯定。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他表示,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总任务、总目标,我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深刻认识抓发展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明确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需要靠全体人民自力更生、辛勤劳动实现,明确发展实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各地要认清自身定位、立足本地实际,落实好“三新一高”要求,把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贯穿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集中土地、资金等要素用在“打粮食”项目上,全面激活实体经济内生动力。各地要保持改革锐气,树立“用户思维”,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策“瘦身”,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大胆探索具有梅州特色的改革举措,努力打造懂企业、懂市场的阳光政府,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尾巴主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闭环思维推动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马正勇强调,五华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厚植人民情怀,引领群众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以实际的工作成效谱写“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新篇章。

  市领导曾永祥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