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丰顺新区供水工程清水隧洞顺利贯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2-21 11: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近日,丰顺新区供水工程项目清水隧洞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全线管网通水奠定了基础。据了解,该项目总进度已完成75%左右,计划明年6月底通水试运行。

1502291_lls_1640016000000@@66835@@

丰顺新区供水工程清水隧洞顺利贯通,为下一步全线管网通水奠定坚实基础。(吴腾江 摄)

  “刚刚贯通的清水隧洞总长796米,是供水工程厂外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一年工期实现贯通。”丰顺新区供水工程项目总工陈长川介绍说,丰顺新区供水工程项目是该县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去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单位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全力冲刺。记者近日在该项目现场看到,项目工地塔吊高耸、钢筋林立,机械设备不停运作,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推进。

  “目前,全长6800米的原水隧洞完成了约5500米,自来水厂主体架构建设已完成80%,15公里的清水管网已推进约8公里,取水口工程计划明年3月前完成主体施工。”陈长川介绍道,丰顺新区供水工程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取水口工程、引水隧洞、自来水厂、清水管网等,目前各项建设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了解,丰顺新区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7亿元,建成后日出水量约15万立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岩土工程总公司(武汉)、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EPC联合体负责设计、施工。项目由榕江支流八乡水河段引水,取水点位于梅丰水电站B厂库区,受水区覆盖汤坑、汤西、汤南、埔寨、北斗和埔寨农场6个镇(场)。项目建成后将为丰顺县居民生活提供长期稳定、安全可靠的供水系统,助力丰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城市。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