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公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2-20 10: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布第二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广东省4所学校入选,其中梅州市梅县区梅北中学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学校。

  据悉,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工作是教育部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补齐教育短板,提高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把乡村学校校园校舍等“硬环境”与精神文化等“软环境”结合起来,在硬件达标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机制,提升学校整体办学育人水平。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配齐安保人员和各种安全设备设施,切实提升乡村学校的安全防护能力。从2020年开始,教育部围绕学校布局、办学条件、教育质量、校园文化、校园关系、校园安全等6个方面,加快推进乡村温馨校园建设。乡村温馨校园建设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优中选优的要求遴选推荐,教育部每年确定100所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此次我市入选的梅县区梅北中学是一所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的农村寄宿制初级中学,该校以建设温馨家园为抓手,积极营造有益于学生发展的教育人文氛围。坚持内涵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实行民主管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因材施教,注重个性化教学;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充分挖掘百年办学历史的人文底蕴,开展校本教育;营造以人为本的和谐氛围,校园内秩序良好,师生整体状态良好,呈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吴海清)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