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确保工作有抓手见成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2-03 10: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以更大勇气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形成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心培养和服务科技人才,走符合梅州实际的科技创新路子。要严格履行责任,提升市场化需求响应能力,确保用电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华侨之乡”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总任务、总目标、总要求,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和干部,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认真抓好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分解细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抓出成效;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工作有目标、有抓手、见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的通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暨稀土自发光示范路建设现场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梅州市城北北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议题。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