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在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1-27 10: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昨日,在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站位扛起责任,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要把做好审计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问题整改。

  王晖强调,全市上下要高标准统筹推进,全面压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特别是要落实政府主导责任,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要高质量闭环管理,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起来。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敢于攻坚克难,坚持从制度上找病根,从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上着手,从源头上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审计全过程管理,把审前、审中、审后贯通起来,确保审计建议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王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审计整改强大合力。一要建立健全政府主导、人大监督、主管部门监管、纪委监委协同、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协助的整改工作联动机制。二要加大结果运用力度,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和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三要严肃审计整改纪律,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结果不满意不收兵。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