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特色水果走进大湾区线下推介活动在穗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1-22 08: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443323_wyh_1637424000000@@63731@@

梅州柚及其深加工产品深受当地市民喜爱。(彭伟录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彭伟录)19日,广东特色水果走进大湾区线下推介活动在广州市海珠区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举行,现场宣传推介柚子、香蕉、柑橘等特色水果,并开展产销对接。

  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推介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爱东为梅州金柚代言。推介会结束后,嘉宾和观众纷纷来到展示台品尝水果。活动现场除了梅州金柚和香蕉、恩平皇帝柑、红江橙等广东特色佳果外,还展出不少梅州柚深加工产品,如柚子辣椒酱、柚皮糖、柚子酥等,吸引市民上前品尝,梅州柚和加工品很快被抢购一空。

  “希望通过推介会让大家了解梅州柚品质和柚类精深加工产品,进一步提高梅州柚区域品牌效应和柚类精深加工供应链的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我市果农代表李先生表示,受益于广东梅州柚的品牌效应和柚果品质的提高,今年柚子收购价上涨,精品果供不应求。

  据悉,近两年,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与指导下,梅州立足“我为柚农办实事”,连续开展广东梅州柚“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以带动柚农增收、促进产业升级为目标,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市场,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好果保价收购承诺、组建梅州柚联盟、组织成立梅州柚官方旗舰店(梅州店、广州店)等,引导柚农弘扬“匠心种好柚”精神,树立“不熟不采,非熟不卖”“以品质赢市场”理念,提倡按质论价、分级销售,实现“好柚有好价”。同时,连续三年推动梅州柚登陆央视、进高铁、亮相广州塔,叫响“天天都喝嘉应茶,年年都吃梅州柚”“好山好水出好柚,要买就买梅州柚”等口号,持续打响梅州柚品牌,拓展营销渠道。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