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外国语学校门口一交叉路口无红绿灯 交警部门:不适合安装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1-15 08: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陈坚平

  近日,接梅州市社情智库研究院监测线索,梅县区阳光城文澜公馆小区与梅县区外国语学校的三葵三路交叉路口无红绿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11月10日中午时分,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路口三个方向道路较为宽敞,路口都设置有行人斑马线,在人行环岛处做好了安装红绿灯的地面基础设施,但均未设置有红绿灯。该交叉路口附近除了有学校,还有多个住宅小区,是周边住户出行的主要道路。

  正值学校放学时间,不少学生和接孩子的家长在学校门口的斑马线准备过马路,因途经该路段的车辆比较多,而且车速比较快,为了安全起见,学生和家长等到车辆较少时才快速通过马路。“学校门口的主干道没有红绿灯确实很危险,我家就住在学校附近,但考虑到自己孩子的出行安全问题,我选择自己过来接孩子放学。”学生家长李女士说道。

  记者发现,因梅县区外国语学校北门门口的道路设置了中央隔离栏,接送学生的车辆在该交叉路口不能直接到达学校门口,需要行驶到学校前方的一缺口调头。“遇到下雨天,学校门口人流车流量会更多,缺口处经常会出现堵塞现象,缺口一旁是斑马线,大家出行会变得更加困难和不安全。”学校旁一便利店店主告诉记者。

  不少学生家长和周边的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维护和规范该路段的道路交通秩序。

  记者从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交警大队了解到,经过交警部门现场调研,发现三葵三路的这个交叉路口除了上下学时间车辆较多外,其余时间段都较少车辆经过,同时考虑到学校门口上下课容易堵塞,进出学校的车辆不能保证快速通过路口,安装红绿灯反而会让交叉路口的道路更加堵塞,所以采取学校门口设置中央隔离栏,让接送车辆到前方调头的方式减少拥堵。

  “我们交警部门在学校附近设置了一些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在学校路段减速慢行,做到礼让行人。在上学和放学时间都安排有铁骑队员在学校门口疏导交通,保障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