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一盏明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1-13 20: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俞梓扬 (梅江区美华小学601班)

  眼睛,是我们一盏明亮的灯。

  眼睛,是我们身体的一个部位,像太阳照亮整个世界,带来光明、希望。但有些人却不爱惜自己的眼睛,因而戴上了眼镜。我姐姐就是其中一位。

  在我的印象中,姐姐一直戴着眼镜,我也问过她为什么会戴上呢,姐姐每次回答时都非常后悔地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就是因为不听妈妈的话,读书时眼睛离书太近,还时常熬夜写作业,长时间看电视……因此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造成近视眼。所以,你要爱护自己的眼睛,不能像我一样,不然你也会像我这样后悔的……”

  那时我还小,还不懂姐姐为什么会后悔。长大后我发现班里的“眼镜”越来越多,我观察了一下他们,他们的耳朵和鼻子长时间被眼镜压着,一定很不舒服。

  而我也是一个例子,因为作业没写完,就熬夜“加班”,这时我眼睛非常酸痛,只想好好睡一觉,不想干任何事情,但一想作业没完成,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写,于是我的眼睛就变成了“熊猫眼”,而我的视力也快速下降,姐姐赶紧对我采取“补救计划”。经过精心呵护,我的视力逐渐提高了。不用戴眼镜了,真好啊!

  拥有明亮的眼睛,是某些人的渴望,而盲人就是最渴望的其中一类人。我们可以看见这美丽的世界,花的颜色,叶子的翠绿,天空的瓦蓝,小河的清澈,还有太阳的温暖和灿烂的光辉。但盲人却看不到大自然的美,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爱护我们的眼睛,更应该守护这盏明亮的灯。

  眼睛,不仅是一盏明亮的灯,也是心灵的窗户,指引我们在黑暗中找到前进的方向,与美丽的世界交相辉映。(指导老师:丘桂平)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