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梅州启动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1-10 12: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422715_wyh_1636473600000@@62692@@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11月是消防宣传月。昨日上午,我市在梅江区万达广场启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一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中拉开序幕(如上图,首席记者连志城摄)。消防指战员兵分多路,内外夹攻灭火,迅速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火灾被成功扑灭。启动仪式上,还为梅州市火焰蓝志愿服务队授旗;为12个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13名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让群众在游戏中学习消防知识与技能;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广东广电梅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合作。

  陈金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刻分析本地区本系统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要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问题隐患曝光力度,努力营造人人遵守消防法规、人人关注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组织领导,动态分析研判,严格履行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重大风险防控责任;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并将消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消防救援队伍要发扬优良传统和战斗作风,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据了解,在11月消防宣传月期间,我市将开展丰富活动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开展消防技能培训。结合冬春季节是火灾多发频发的实际,紧盯重点场所加强检查,抓严抓实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敲门行动”和“消防安全进万家”,全方位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