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立免疫屏障 我县启动3至11岁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1-08 15: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我县按照上级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按照“一校一策”“一人一策”的方式,多措并举,于11月2日有序启动了3至11岁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加速构建全县免疫屏障。

  在县南山小学,学生正在家长们的带领下,以各年级为单位,有序进行排队、录入信息、接种疫苗、留观等待。整个接种过程规范合理、科学高效。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接种工作是由家委会、老师共同参与,为了方便大家,节省时间,家长在接种前就可以通过预先登记完成报名。这种用心的做法,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

  同时,记者在县示范幼儿园看到,园内现场等候区、信息录入区、注射区、留观区等各区域划分清晰,疫苗接种工作在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下,也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据了解,我县3至11岁年龄段需要接种疫苗的大约有13万人。接下来,接种工作会结合疫苗供应情况,分批、分时段、分学校(幼儿园)推进接种。按计划,在疫苗供应正常的情况下,全县3至11岁学生将在12月20日前会完成全程接种,11月15日前则会完成第一针接种。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曾利联还告诉记者,这次我县3到11周岁学生的接种工作,是由县卫健部门实施,教育部门负责组织,县城设有四个接种单位,其他的乡镇就到本地的各个卫生院进行接种。

  县疾控中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3至11岁儿童群体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应该保持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多喝水,避免激烈运动和劳累。若出现注射部位局部疼痛、红肿和瘙痒等且无进一步扩展趋势,则无需特殊处理,一般将在两到三天内自动缓解。如进一步加重,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陈宝驹 杨林沣)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