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幼儿园学位9290个!我市新增11790个普惠性幼儿园学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1-06 10: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梁志航

  教育关乎民生,每个幼儿都能读学前教育,是广大群众对“幼有所教”的美好期盼。今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首,便是“促进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学位、提质量”,要求全市新增2500个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学位,普惠性幼儿园人均经费最低标准由每生每年400元提高至500元。目前,该项目进度符合既定计划。

元城幼儿园今年9月建成开园,首批招收200多名幼儿入读。(梁志航 摄)

元城幼儿园今年9月建成开园,首批招收200多名幼儿入读。(梁志航 摄)

  11月初,记者来到元城幼儿园看到,该幼儿园外立面装饰色彩缤纷,充满活力,园外配套有许多停车位,园内传出幼儿的欢声笑语,一群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户外活动。据了解,元城幼儿园占地面积7.8亩,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办学规模为15个班450个学位。

  记者了解到,元城幼儿园于今年9月建成开园,一学期每生收费不到3000元,价格非常亲民。因此,该园首批招生便有200多名幼儿入读。“如果能进公办幼儿园,肯定是首选公办,因为收费实惠。”家住文化路的罗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其家附近的公办幼儿园学位紧缺且竞争激烈,她只好给自家小孩报读了住家附近的一所民办幼儿园,一学期收费7000元左右。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新增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工作任务已完成。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新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48所;梅江区元城幼儿园、梅县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兴宁市田家炳幼儿园、兴宁市兴南幼儿园、五华县敏捷华府小区配套幼儿园、大埔县高陂镇第二幼儿园等6所公办幼儿园落成启用,并完成2021年秋季招生。全市新增11790个普惠性幼儿园学位,其中公办幼儿园学位2500个,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9290个。

  提高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工作则正在推进。根据《梅州市财政局 梅州市教育局关于建立全市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的通知》(梅市财教〔2019〕8号),2021年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标准达到每生500元。9月底,已制订完成普惠性幼儿园生均经费2021年度工作计划,已核实全市2021年需求资金总额,已完成春季学期学前教育生均经费拨付工作,秋季学期经费拨付工作正在推进,已累计拨付4375.40万元,占全年所需资金的58.27%。此项工作进度符合既定计划。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