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财政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召开,王晖参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0-30 08: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昨日,梅州市财政管理专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财政管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财政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科学依法统筹财政资源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晖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管财用财理财政治责任,更好地统筹配置财政资源,集中财力办大事,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王晖要求,要加强财政管理,切实提升管财理财能力水平。一要在“聚财”上下功夫,千方百计筹好钱。要紧紧围绕绿色产业,壮大产业集群,坚定不移优先发展实体经济,抓好促产培财;要加大税收征管力度,依法依规有效拓宽税收来源渠道,确保应收尽收;要主动争取国家和省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真金白银。二要在“用财”上下功夫,精打细算花好钱。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把严把紧预算支出关口,确保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要加强对财政资源统筹,把更多宝贵的财政资源用于改善基本民生、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和产业建设;要更加突出绩效导向,加快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和资金使用效率。三要在“管财”上下功夫,依法依规管好钱。要不断转变管财理财观念,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促提升,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办大事,强化新增债券资金管理稳投资,狠抓直达资金管理惠民生,加强县级财政管理促规范。

  王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强化督促指导,坚决完成隐性债务“清零”工作任务,促进财政可持续发展。要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加强监督,提升财政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市领导刘晋生、陈金銮、曾永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