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盆底治疗专家侯涛:V-NOTES无创手术 呵护女性美丽健康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0-28 11: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中最常见的是子宫脱垂,多发于围绝经期女性,处在这个时期的女性由于雌激素水平下降,影响盆底肌肉和周围韧带的弹性下降,久而久之,容易发生子宫脱垂。其它因素还有分娩损伤、产程过长、产后过早过重劳动、长期便秘、肥胖等等。

  子宫脱垂的第一阶段,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患者感受到明显不适;继而,由于盆腔脏器向下脱垂,会影响盆腔内的血液循环,造成下腹坠胀,用力咳嗽、喘息或者持久大笑动作时,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尿失禁现象。一旦脏器脱出阴道口外,还容易发生感染、宫颈糜烂、白带异常等。

  侯涛表示,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不重视,这是错误的。由于忽视,一些患者子宫脱垂从轻度发展到重度,入院的时候,子宫已经脱落到阴道口之外。年轻的患者也会发生子宫脱垂,只是严重程度不同。所以盆底康复很重要,要从年轻开始保健及预防。

  V-NOTES治疗子宫脱垂,不开刀、无伤口

  侯涛介绍,重度子宫脱垂最常见的手术入路是阴式以及传统腹腔镜。阴式手术利用阴道这一自然腔道进行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是妇科手术中历史非常悠久、非常成熟的一种手术方式。但阴式手术的术野暴露比较困难,随着人们对于术后恢复要求的提高,为了追求更好的治疗效果和提高手术精准性,V-NOTES手术(经阴道自然腔镜手术)“应运而生”。

  V-NOTES手术是一种经阴道对妇科疾病进行治疗的微创腔镜手术,手术通过女性阴道这一自然腔道,置入腹腔镜以及手术器械进行手术,相比于传统的阴式手术来说,这一手术更加精准,术后腹部没有任何疤痕,创伤极小,恢复迅速,实现理想的美容效果。

  侯涛介绍,妇一科每年开展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手术200多例,手术效果良好,复发率低。盆底重建手术技术多样化,能够满足各类脱垂患者的需求,但基本都是采用各式微创手术,患者恢复快,其中,子宫脱垂手术的患者平均住院日约7天左右。

  V-NOTES适用于大多数妇科良性疾病

  侯涛指出,V-NOTES不仅可以治疗子宫脱垂,也适用于几乎所有的妇科良性疾病,如宫外孕、输卵管积水、卵巢良性肿瘤、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等等。

  自2018年侯涛带领团队在粤东地区率先开展V-NOTES手术至今,技术已非常成熟,累计完成例数达800例以上。现在,V-NOTES手术已经在日间手术开展,部分患者实现了当天手术当天出院,更大程度节省了患者的时间和医疗费用。

  呵护“私密之花”美丽绽放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女性私密整形正以8%的比例逐年递增。私密处保养对日常养护有一定的效果,但不能解决先天原因、分娩、年龄增长等引起的生理机能的退化,私密整形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它能够有效改善女性生理器官的功能和形态,让女人更自信,同时提高夫妻幸福指数。

  侯涛团队熟练开展微创激光整形手术,解决阴道松弛、干涩、敏感度、润滑度下降、轻度漏尿、外阴瘙痒、外阴白斑等女性私密难题,该技术无创无痛,在医院门诊妇科超微创诊疗中心即可治疗,无须住院,恢复快,术后无须卧床休息,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