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坛盛事!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在梅州举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10-25 16: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赖运香

  秋风习习,世界客都迎客来。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将于10月25日至30日在梅州举办。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演职人员抢抓时间节点,按照分工要求,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扩大影响力,力争打造成为艺术的盛宴和群众的节日。

医护人员正在为参加艺术花会的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高讯 摄)

医护人员正在为参加艺术花会的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高讯 摄)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昨日上午,在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剧场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一楼大厅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市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为参加艺术花会的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艺术花会举办在即,通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为大赛保驾护航。与此同时,随着艺术花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市积极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高悬的横幅、亮眼的宣传栏、沿路的旗帜、响亮的宣传标语……都在向即将到来的参赛者和嘉宾展示着世界客都的热情。

  据了解,本届艺术花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文化馆承办。为期5天的时间里,活动将组织11场次演出和评比,包括开幕式暨综合专场、戏剧专场4场、曲艺专场2场、专家评审会2场、专家点评会1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分别在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剧场、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山歌剧场、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牡丹剧场3个场地进行。届时,还将邀请全国知名群众艺术专家担任评委,全省21个地市和有关省直代表队共76支戏剧曲艺队伍参加比赛。

  选手精心打磨作品

  “现在距离决赛还有几天的时间,在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市文化馆主要的编创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进行排练,精心打磨参赛作品,力争在这次艺术花会拿到好名次,传播梅州好声音、展示梅州好作品。”梅州市文化馆创作调研部主任、研究馆员李伟东介绍,自从接到艺术花会将在梅举办的通知后,他们就开始精心准备,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我市最终有6件作品入围决赛。

  戏剧类包括山歌小戏《茶山情》、山歌小戏《绣花郎与男人婆》、小品《谁能证明》;曲艺类包括山歌表演唱《驿道行者》、群口快板《甘洒热血留人间》、三人相声《“金牌”司仪》。“今年参与决赛的6件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提升,目前各个作品的演职人员正在加紧排练、仔细打磨,为比赛作最后冲刺。”李伟东说。

  “天籁歌腔传四海,岭南星光耀八方。客都金秋迎贵客,共襄盛世颂中华……”22日上午,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牡丹剧场内,参与开幕式和闭幕式表演的演职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排练,全力以赴备战艺术花会。“目前,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节目排练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除了有110多位梅州演员共同参与,还会有梅州本土团队的原创节目精彩亮相。其中,开幕式将音乐和舞台相融合,展现汉剧和山歌的元素,凸显梅州的客家风情、客家文化;闭幕式的歌舞《欢迎你再来》,兼具时尚与动感元素,向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发出专属客都的再次邀约。”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开幕式、闭幕式总导演王焱对即将到来的盛会充满期待,“客家迎客来,热情欢迎各位参赛选手来到梅州,我们将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花会精彩、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