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节前疫情防控 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09-28 12: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中秋佳节、国庆节前夕,食品生产经营进入高峰时期,同时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期,为了给全县人民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安全环境,近段时间以来,我县集中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副县长邝逸平率领检查组先后深入农贸市场、华园市场、嘉荣超市、百盒鲜生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根据中秋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月饼、水果、肉类等节日期间的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着重检查了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注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及原材料贮存是否按规定存放以及采购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情况。

  另外,检查人员还重点检查猪肉“两证一报告”是否齐全,肉品来源是否合法,以及农产品快检抽检公示情况,期间还督促经营者要注重抓好食品储放条件,抓好食品质量保障、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落细日常管理各项制度,安全规范经营。

  据了解,双节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大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检查213家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立案查处5宗食品违规行为。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的市场经营秩序,强化了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谢国泰)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