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员全员考核 着力打造高水平教研队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09-28 12: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9月25日,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了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兼职教研员)全员考核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全面考核了我县教研员的综合能力,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举行现场试教,教研员由以前的“考官”角色转换为“考生”角色,由广州市番禺区、越秀区到我县帮扶支教的优秀教师和县教育局随机抽调的本县学科骨干教师组成评委,评委通过对教研员的教学姿态、教学语言、教学环节、教学特色、板书设计、作业布置等基本功的考核,给出综合能力的评价,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考核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我县教研员主动学习、参与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经历了从‘考官’到‘考生’的角色转换之后,他们可以从不同角度去深刻认识自己,更多地感受体验一线教师的感受,更好地掌握如何组织教研、指导教研的技巧,提升教研能力。”县教育局分管人事工作负责人说。据悉,自县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以来,我县配齐配强了各学段各学科教研员,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研员学习培训和实践,不断提高了教研员的能力素质,为提升我县教科研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