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成长·共发展”语文研修活动在东中分校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09-27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9月23日下午,广东省林明名师工作室、梅江区作家协会、东山中学梅县新城分校共同举办了“语文归来花灼灼”——室、校“同成长·共发展”语文研修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林明及其团队,还有梅江区作协主席朱红娜、梅州日报副刊部主任唐梦、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语文教研员罗雪花、东中分校的部分领导及全体语文老师。整场活动有师徒结对、经验分享、题诗赠书等,精彩纷呈。

  研修前,大家先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室、校合作培养和师徒结对的签约仪式。林明期待大家在未来三年中,能够真正学到本领,努力成为“大先生”;东中分校校长温志浩寄语青年教师要“开启没有止境的修行模式”。分享会上,朱红娜表示文学创作和语文教学关系密切,是一条线上的两个点。她建议老师在进行语文教学时可以鼓励学生进行文学创作,平时应设法调动学生练笔的积极性。本次研修活动的主讲老师是省骨干教师、曾宪梓中学的语文高级教师饶碧玉,她作了《翻转,让深度学习走进语文课堂》的专题讲座,以具体的课例分享了以深度学习为导向的翻转课堂模式及设计策略。

  是日恰逢秋分,而现场呼唤“大先生”“大语文”回归的气氛给人“秋日胜春朝”之感。唐梦老师更献上自题诗书法作品一幅,尾联“滚滚红尘风雅事,此生无悔是书生”,甚是豪迈。

  (文/图 黄宝珠)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