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马正勇出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09-11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昨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奋力开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庆利主持会议。

  马正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梅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巩固教育强市成果,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我市在教育质量、优质学位供给、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不足,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着力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马正勇强调,教育是系统工程,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发展经济,以此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吸引人、培养人、留住人、发展人,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家乡、建设家乡,促进梅州苏区加快振兴。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初心使命,常怀忧患意识,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厚植教育基础、培育教育情怀。二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振梅州教育雄风。要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扎实推进“双减”工作,大力推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三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要加强校长和教师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讲好先进教师故事,做到示范引领。

  马正勇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有改革创新的锐气和开风气之先的担当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教书育人、建设家乡中成就自我,写出无悔人生的事业篇章。

  会议表彰了2021年梅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教学工作先进教师。两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市领导伍德凤、曾祥海,嘉应学院校长杨洲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