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09-11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1299254_lls_1631289600000@@57013@@

市曾宪梓中学学生向老师送上鲜花。(吴腾江 摄)

  饮水思源,莫忘师恩。学生亲手写贺卡送祝福、学校对老师进行表彰、街道亮灯向老师致敬……昨日是第37个教师节。连日来,我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各行各业都在用他们最平凡却最真诚的方式,深情表达对老师的祝福。

  暖心表白谢师恩

  昨日上午,当下课铃响起,市曾宪梓中学教师办公室也开始热闹起来,不少学生手捧着亲手写的贺卡等自制礼物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表达感恩之情。“其实作为老师,收到最好的礼物便是学生能够真正地学到东西,实现自己的梦想。”该校团委书记杨瑞琴说道。

  每年教师节,老师们都会收到学生各种各样的祝福。为杜绝其中的不良现象,我市一些学校发出了廉洁倡议书,承诺谢绝贵重礼品、礼金等馈赠,倡导过一个廉洁的教师节。

  本着廉洁过节的理念,今年教师节,蕉岭中学把校内平时播放宣传标语的显示屏,开放给学生使用,并在上面播放了许多往届毕业生的暖心“表白”。“转眼间毕业已经23年了,但老师在三尺讲台上授课的身影依旧时常浮现在我眼前。今天是您的节日,祝您节日快乐!”“老师,我们想您了!”……看到这些祝福,老师们也深受感动。“没想到时间过去那么久了,学生们还记得我。教师这份职业,我会一直干下去。”该校教师郭电淼感慨道。

  奖教奖学催奋进

  我市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嘉应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梅县区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连日来,我市各地各学校表彰教师、奖教奖学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昨日下午,东山中学举行了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对该校2020至2021学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发了罗活活名师奖、东山中学发展基金会奖等系列奖项,奖励在各个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奖励金额超300万元。

  奖教奖学已在东山中学延续多年,其间不断有热心人士、校友丰富奖教奖学项目,极大地鼓舞了师生的积极性。“9日晚有好几个我以前教过的学生,一过零点立马发来长长的微信给我,说感谢我的教导,让他们的人生路走得更好。”东山中学教师何丰说,今年教师节她不仅获得了学校表彰,还收获了许多学生带来的感动,这些都让她更有信心走在教育这条路上。“希望以后能帮助更多学生取得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何丰说。

  花样惊喜显温情

  9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农业农村局携手我市两家柚企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为学艺中学教职工捐赠了300箱梅州柚。柚企代表们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将柚子树上结下来的金灿灿的柚子送给敬爱的老师,寓意着各位教师“桃李满天下”。

  昨晚,丰顺县开展了“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丰顺县城的商业街、广场和各学校纷纷在电子显示屏上打出“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等字样,循环播放着教师节祝福语,为丰顺的夜幕增添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一句祝福语,温暖一座城。看见大街小巷的教师节祝福语,丰顺县龙山中学教师罗明坤感到满满的幸福。罗明坤说,社会各界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新时代也给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守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海清 玉莹 珍妮 丘琼 丽伶 思林)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