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树立良好形象打造过硬队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03-16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昨日下午,梅州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俊钦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据介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2月底到6月底,约4个月,参加范围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以及乡镇(街道)党委政法委员(或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教育整顿的重点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目前,市县两级和市政法各单位均已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教育整顿工作正有力有序纵深推进。

  陈俊钦代表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向社会承诺,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坚持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进一步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名副其实、声名远扬“平安之乡”的成色,为梅州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广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梅州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53-2299706,0753-2299708,0753-2299709;邮政信箱:广东省梅州市A010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15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张开帆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