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1-02-06 09:3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梅公宣)昨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惠军参加会议。

  去年,全市公安系统以“对标一流、赶超先进”为目标,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在保持平安优势、智慧警务、打造创新亮点等方面取得不斐成绩。其中,扫黑除恶考核、“飓风2020”专项行动、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均获全省第一。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系统在去年齐心协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今年要以“对标一流、赶超先进”为目标,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紧扣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一条主线,深化“强基、赋能、亮点、红色”四项工程,聚焦“教育整顿、实战练兵、激励导向”三项重点,奋力推动梅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一要以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防范化解涉稳风险、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二要树牢强基导向,始终坚持科技兴警,持续深化亮点项目建设,打造更多创新发展的梅州公安样本和梅州公安红色党建品牌。三要聚焦“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战练兵、激励导向三个重点,提升队伍整体素质,锻造“四个铁一般”梅州公安铁军。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张开帆

>> 精彩图文